close

  中國支票借款寬帶資本基金董事長田溯寧發言。
  如債務整合果在上個世紀工業革命的最主要產業對象是物理的空間、石油,那麼數據則正好是21世紀最主要的資產。
  今天,聽到最多的詞是雲計算、互聯網、大數據、創造力,而第二次工業革命威剛隨身碟是汽車、交通網絡、石油化工和電力。我覺得雲就像電,大數據像是石油化工業,移動網絡是道路和空間的網絡,雲計算是像汽車。
  第三次工業革命是人類達到了另外一個文明,也使美國這個國家很快成為世製冰機維修界的強國,我覺得我們要抓住這樣一個技術,抓住這四個技術的核心創造,我覺得IT革命改變我們生活最激動人心的時代還在未來。
  如果大數據具體來講是石油化工行業的話,我覺得我們今天在石油化工過程中,最重要的是如何在石油中找到像汽油這樣的應用,如何在各種各樣的礦物質中煉出不鏽鋼,如何在各種化學藥品當中發現阿司匹林,什麼是這個時高雄二手餐飲設備代的不鏽鋼,在大量數據的匯聚過程中,是否也有一些規律,大數據前沿,我們還剛剛開始。
  另外一點,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,數據的產業有非常多的機遇。對中國來講,我們過去關註的是燃料價格,我覺得未來很有機會讓大數據發展,把全球各種信息、各種數據,通過中國的計算能力和中國的優秀人才,把數據變為資產。
  我想,未來數據中心會變成數據工廠這樣的形式,把數據通過數據中心的加工、清洗,然後再包裝,變為各行各業應用的各種各樣的知識。  (原標題:中國寬帶資本基金董事長田溯寧:數據是21世紀最主要的資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50obz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