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晚10點,董卿本人接受了記者的電話採訪,當被問及是否要從央視辭職時,董卿確認,將以美國南加州大學訪問學者的身份,去美國學習深造,她向記者表示:“人的一生總應該有所追求,不管是誰,不管在什麼年齡。我不會離開央視,今後將繼續做主持人。”董卿還說,現在她的內心也充滿不舍和不安。
  你或知“卿”此刻行
  “不會辭職央視,去做訪問學者”
  4月10日,董卿缺席《我要上春晚》錄製,據悉,這是董卿在央視的唯一一檔節目,不主持即被認為有出走可能,而央視節目組對此事三緘其口。有關“央視一姐”董卿要從央視辭職的消息,一時被媒體炒得天翻地覆。記者幾天來一直與董卿本人聯繫,但都沒有得到董卿回音。
  兩天前,又有媒體稱董卿其實是“停薪留職”,她已獲得美國某商學院邀請,將赴美就讀商科,做一年訪問學者。留學事宜已得到央視領導的同意,現正按規定報批,目前處於停薪留職狀態。
  前晚10時30分,記者終於電話連線上了董卿。董卿剛剛從台里忙完工作回到家裡。電話那頭,董卿忙得還有些氣喘吁吁。
  當記者問:“你赴美國學習一年。是真實的嗎?”董卿認真地說:“我確實要去美國學習深造。我是以美國南加州大學訪問學者的身份,去美國學習的。但我沒有向央視提出辭職。學完了還要回來。”
  卿可知我此時心
  “媒體競爭激烈,需要充電”
  與董卿交談,董卿始終謙遜和藹,極有親和力。記者問:“你為什麼突然想到去美國學習?你具體會學什麼專業?對你來說,你已經把主持做到一流水平了,還去國外念書,這對你還有什麼意義?”
  董卿回答時,言語間顯得很謙遜。董卿向記者表示:“我們每個人都和‘更好’之間有一段距離。電視媒體現在競爭很激烈。真需要認真學新知識,好好充電。”
  董卿到今年入行20年,特別是她進入央視這十二年,董卿幾乎就沒有休息,一直是超負荷運轉。在交談中,董卿一直謙遜地說:“我發現近一兩年來,所主持的節目形式上有些雷同,沒有太大的突破。因此,我必須再努力學習新的知識。這也促使我決定調整工作,暫時放下話筒,去海外學習深造一段時間。希望通過去美國這一年的學習能夠開闊視野,更新思路,未來以更好的狀態回歸舞臺。”
  不負央視不負卿
  “感恩央視,感恩觀眾”
  前晚,記者從央視相關人士處獲悉,董卿從未向央視提出過離職,她在央視所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,她對央視的舞臺充滿熱愛,對央視的培養心懷感恩。
  據瞭解,董卿已經獲得了做美國南加州大學訪問學者的邀請。學校已為她安排好了相應的導師,並制定了“如何在全球化的背景下,讓現代媒體更好地發揮溝通的良性作用”的研究方向。
  記者又問董卿:“你怎麼理解你和央視之間的關係?”董卿談及央視,語言中充滿了感恩之情:“這十二年來,我之所以能夠迅速成長,離不開央視的悉心培養。沒有這方舞臺,就沒有我的今天。這一點我會銘記在心。還有數以億萬計的可愛的觀眾,每次感到困難的時候我都能感受到他們的支持。我從心底裡感恩央視,感恩觀眾!”
  董卿談到感恩央視時又披露:“我這次去美國學習的決定,始終得到央視領導和我所在綜藝頻道的領導以及同事們的支持,各種手續辦得很順利。我又一次感受到家庭的溫暖。對此我深表感激。” 據華西都市報
  ★卿心聲
  “我們每個人都和‘更好’之間有一段距離。電視媒體現在競爭很激烈。真需要認真學新知識,好好充電。”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我只是去美國做訪問學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50obz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